新闻动态
企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法律法规 常见问题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参加陕西省司法厅组织的“公正鉴定,
执业为民,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宣传活动

        2015年10月14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司法鉴定管理问题的决定》颁布实施10周年和《陕西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颁布5周年之际,陕西省司法厅组织陕西省相关司法鉴定机构在西安市钟楼广场进行了主题为“公正鉴定,执业为民,切实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司法宣传活动。
        14日上午西安钟楼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陕西省人大、陕西省司法厅领导、西安市人大、西安市司法局领导出席了此次大型宣传活动。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作为该行业的尖兵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与上级领导进行了现场交流,为咨询的老百姓答疑解难。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自2010年建所以来,开展了法医物证、法医临床和法医毒物鉴定项目,积极响应陕西省司法厅号召的“百所千件活动”,坚持为社会弱势群体、困难群众提供鉴定援助,近年来每年援助案件都在百余件以上。受理法医物证、法医临床和法医毒物案件近万件,无一例差错。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和日常开展的司法鉴定惠民服务活动,能够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司法鉴定,意识到司法鉴定并不遥远,我们随时随刻能够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自2010年9月,陕西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通过了《陕西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陕西司法鉴定工作坚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结构、加强监管,整体工作持续稳步发展。据统计,由省司法厅审核登记的司法鉴定机构从2005年的55家发展到现在104家,司法鉴定人1300名左右,本科以上学历占69%,高级职称占52%;检案量2014年达32773件,年均增长20%;鉴定意见采信率保持在98%以上。目前,已对省检察、公安等机关所属的133家司法鉴定机构和1112名司法鉴定人完成了备案登记。执业类别涵盖了法医、物证、声像资料、建筑工程、司法会计等9类63项,基本形成了鉴定类别全、专业技术强、鉴定质量高的司法鉴定格局。其中,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承担了全省约20%的法医鉴定案件量,我所依据《陕西省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加强了司法鉴定内部管理程序,严格遵循“科学公正、鼓励规范、客观高效、严谨保密”的质量方针开展司法鉴定活动,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承诺通过阳光执业、规范执业,急客户之所急,帮客户之所需,达到为您解忧的目标。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注支持我们,共同推动司法鉴定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陕西做出新的贡献。


陕西司法鉴定宣传会场及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宣传展板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乌永陶、副厅长                                                       咨询现场法医对来访人员答疑解难
                                                                                                                  田萍和陕西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
                                                                                                               穆祥铜与我所法医进行交流,并对
                                                                                                                     我所鉴定情况给予高度肯定。
Time:2015-10-14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