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企业新闻 行业资讯 法律法规 常见问题
最高院、司法部和陕西省高院有关负责人调研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


        本网讯  2015年11月20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行政装备管理局司辅办主任皮侃郑和法院系统、同行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一行到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进行参观调研。皮侃郑主任介绍,调研活动每到一个省,都会由当地法院推荐1-2家在省内、甚至在全国层面有代表性的法医司法鉴定机构来了解情况。此次来陕西调研,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为第二站。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负责人向最高院一行领导汇报工作


司法鉴定工作将越来越重要


        皮主任在座谈时表示,法院的审判工作离不开好的优秀的司法鉴定机构的支持,特别是技术证据在证据体系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在构建以评审为中心的司法体制过 程中,司法鉴定工作显得越来越重要。目前,司法鉴定机构良莠不齐,我们欢迎好的、规范的机构,也希望你们在规模、品位、水平上不断提升。最高法院正在筹建有关专家库、机构信息库,将从全国优秀的机构中选定。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成立于2010年8月31日,依托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强大的人才和技术力量,拥有专业的检测设备,对疑难检材检测具有针对性研发,是目前司法鉴定领域物证鉴定、毒物鉴定和临床鉴定较为齐全的鉴定机构之一,鉴定项目在国内均处于领先地位。



母公司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向来访专家和领导介绍公司技术平台


专家咨询库确保鉴定结果科学权威


        为了提供最权威的鉴定结果,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从公、检、法机关从事司法鉴定退休人员中聘请临床专家顾问10余人,成立了法医专家咨询库,及时鉴定疑难问题,确保司法鉴定工作的科学性和权威性。从2011年到2015年,在由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组织的DNA亲子鉴定、个体识别、血液中酒精浓度的测定、临床损伤程度鉴定及伤残程度鉴定的能力验证中,成绩均为“满意”。

        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现已向省司法行政部门递交了法医病理、微量物证相关检测的申请,为下一步成立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做准备。



母公司陕西基因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和陕西佰美法医司法鉴定所领导与最高院领导一行合影留念



Time:2015-11-25
返回首页